菠萝包

山花
欢迎说话~
叫凤梨就好|・ω・`)

【巍偏魄】伪·盗窃案

ooc预警

三角偏魄


吧里叽叽喳喳讨论着最近的阳台连环盗窃案。

事情的缘起是小白发现自己丢了一双鞋。

Nike和Off-White的联名。

小白惯例早上拿出阳台让它沐浴阳光。

晚上回来就不见了。

寝室在一楼窗户又经常开着通风,只能怪自己。

只是一想到自己为买它攒了多久的钱,小白有些心烦意乱。

在吧里匿名发了帖子,没想到居然有很多人回应。

“终于见到和我一样丢鞋的人了,摸摸楼主。”

“我的天!!!我也丢了!!!莫不是个连环阳台失窃案!!!!”

连环?小白皱了皱眉,大一因为这个学校居然没有推理社团而惋惜的心情又隐隐冒出了头。

或许我应该去寻找真相?

得了吧。一个说唱社团就够自己忙的了。




然而终于胜负欲熊熊燃烧起来了。

因为小白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不只是丢了一双鞋那么简单。

丢了鞋不算还在阳台上放了一把蘑菇挑衅是要闹哪样啊。

这绝对是知根知底的人啊!!

而且色泽那么鲜艳是生怕我不知道是毒蘑菇吗!!

话说学校这地方哪里弄的蘑菇啊!!!

小白好不容易才从自己这一激动就忍不住想吐槽的人设中解脱出来。

愤而打字,手速飞快。

“干脆我们受害人们见一面吧,一起找出凶手怎么样?”

吧里从未如此安静过。

是不是自己太多事了。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小白都要屈服于这巨大的压力打算放弃这个念头。

终于有人开口。

头像是一朵很可爱的花。

“那个...我埋在阳台多肉花盆里的毛爷爷丢了。”

妈耶从没见过如此脱线的女孩子。

小白扶额叹息。

“emmmm,算你一个。”

“还有其他人要加入吗?”

平时吧里吵着闹着要报仇的几个受害人此时也没了动静。

算了,不能强求。

“恩,那个,我上次说丢的那双鞋找到了。”

“我的掉到楼下后来被室友看到捡回来了。”

“楼上+1”

喵喵喵?那为什么平时吧里这么热闹??

“因为只有楼主的鞋还没找到太可怜了= =”

“是啊是啊不忍心丢下楼楼自己跑走呢(;′⌒`)”

小白感觉自己已经千疮百孔的心上又被插了一刀。

“所以...除了我以外,还有别的受害人吗???”

“...我”

哦,除了丢了毛爷爷的你。

小白想着自己的鞋可能没有机会找回来了。

敲了个周日八点咖啡馆见就下线了。

还没推开咖啡厅的门,小白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因为他透过咖啡厅的透明玻璃看见了魏大勋。

果不其然四目相对魏大勋就叫起来“白白!!好久不见!!”

是好久不见了。

大概有五分钟这么长。

他跟魏大勋就前脚后脚出的门。

你没猜错,就是roommate。

早该想到那朵骚粉的花骨朵是魏大勋的。

早该想到那盆小多肉的长势不好不能全怪在魏大勋头上的。

虽然也不像魏大勋说的那样是被自己的鞋熏的就是了。


“诶?”从咖啡的热气蒸腾中抬起头的小白突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

“这么说不是连环啊根本就是只有我们寝室啊。”

“对哦。”魏大勋一拍脑袋。

“谁跟我们有仇啊。”

“别看我,我这么和蔼可亲,人见人爱还来不及呢。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说不定是情债什么的呢。”

“你怎么那么多话呢”,小白气不过上手作势卡住魏大勋的脖子,“还说不说了,就问你还说不说了。”

“不说了不说...诶?这位美女你谁?”大勋扛着小白的手力气一收,侧身看去。

“你少给我扯开话题,诶?”小白也发现了这个红衣姑娘。

“叫我鬼鬼就好。”

“吧里...来的?”

“恩。”

“方便问一下姑娘你在阳台丢了啥吗?”小白拿手肘戳了一下多嘴的大勋。

“丢人了。”

姑娘你还不去派出所报案等啥呢。


默认这位姑娘一定是丢了什么东西进而导致丢了人的魏大勋和白敬亭欢天喜地接受了鬼鬼的加入。

就说绝对不是自己结了仇嘛。

三人小分队决定埋伏起来静候嫌疑犯的出现。

鬼鬼不方便进男生宿舍。

伏击的重担就压在了大勋和小白的身上。

“你俩可要小心点啊。”鬼鬼一脸担心的表情。

“放心吧”,大勋摸了摸鬼鬼的头,“哥哥们一定会活着回来的。”

“就你贫”,白敬亭拍了拍鬼鬼的肩表示安慰,一把拉过魏大勋,“走了。”

大勋还不忘扭过头挥挥手,“你就等我们的好消息吧。”

小白强行把那颗不安分的脑袋扭回去了。

周五没课,再算上周六日。

三天。

小白和大勋买了三天份的泡面和火腿肠,势要把偷了钱和鞋的犯人捉拿归案。

“鬼鬼我们放了诱饵,你没事的话也盯着点,看见嫌疑人通知我们。”魏大勋压低声音嘱咐着。

“好的!”

“告诉她别逞能。”小白眼睛紧紧盯着阳台对大勋说。

“白白让你别轻举妄动,有危险立刻给我们打电话。”

“恩。”

轮岗放哨了两天两夜,两人的眼里早已全是血丝。

这个时候两个人已经不在乎什么鞋啊钱了,到底是谁让我们牺牲了吃鸡和斗地主来“迎接”他,找到了非要千刀万剐!

“我盯一会吧你们去睡去睡。”鬼鬼打来的电话里担心都要漫出来了。

实在是支撑不住,小白和大勋应了声好合了会眼睛。


如果不是听见阳台上传来的声音,小白简直以为自己能睡到世界尽头。

阳台?阳台!

红衣服在窗外一飘而过。

小白赶紧摇醒大勋拉着他往外跑,这边掏出手机给鬼鬼打电话。

“喂?你看见犯人了?”

“...在追。”

“不是告诉过你别逞能吗!别追了!”

“可是...”

“别追了。”

即使是这么远的距离小白都能看见那个红衣服的落寞身影。

“还会有机会的。”回应他的只有电话那头的忙音。

一脸沮丧的小白拖着还揉着眼睛的大勋回了寝室。他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了很多。

他想着自己游戏过度所剩无几的欢乐豆。

他想着自己昨天吃的那份给了两个叉子的泡面。

他想着自己那双Nike和Off-White的联名鞋。

他想着那个看起来很落寞的红色身影。

然后他听见魏大勋用力摇着他的床叫着什么。

他毫无灵魂的下了床,顺着魏大勋的手指看向阳台,然后看到了自己那双鞋,乖巧的,安静的,鞋带被打上了蝴蝶结,仿佛从来没有离开过。


他看见魏大勋掏出手机给鬼鬼打电话,脑子一热抢过手机说了声“谢谢你”,在听见“不客气”的前一秒就红了耳朵。

他抱着失而复得的鞋想着一顿火锅够不够向那个落寞的红衣身影表达歉意。

一顿不够就两顿吧。

他满意的想着。

可是魏大勋在阳台哭什么呢?

哦对忘了说,魏大勋在多肉旁边的那盆啥也没长出来的土里找到了那张皱皱巴巴的毛爷爷。

﹉﹉﹉﹉﹉﹉﹉﹉﹉﹉﹉﹉﹉﹉﹉﹉﹉﹉﹉﹉﹉﹉﹉

我是鬼鬼。

在阳台上看见白白的那一刻起,我就弄丢了我自己。

哦可能说成被丘比特的箭穿了心听起来显得更好听一点。

从前我总是感叹学校还有男女寝室正对这种操作。

如今却无比的感激起来。

因为这位肤白貌美的小哥哥走进的寝室正对着我们寝室楼。

据说对面寝室的一楼是法学院的宿舍。

想到他戴着眼镜拿着书卷的样子,不好不好我有点喘不过气。

听说学校有个连环阳台失窃案的吧我是拒绝的。

因为他们口中所说的犯人十有八九就是我。

只不过老天作证,我只拿了白白的鞋。

而且我只不过是觉得白白阳台上的那双鞋摆的太过张扬,看起来就和他本人一样好看又乖张,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结果被路过的人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是我始料未及的。

无奈之下,我只好抱起那双鞋,露出一个在男朋友寝室窗外给他惊喜的表情,冲着那路人摆了个“嘘”的手势。

看着他一副了然的样子我才安了心,我是真的不知道他会相信的。

本想寻了机会就把鞋还回去,没想到晚上便见了这帖子。

没有嫌疑人会傻到把偷了的东西再送回去的。

更何况是知道自己被盯上的情况之下。

于是这鞋便在我这安了家。

后面的故事你都知道了。

假装自己丢了东西混进侦探小分队。

三人组一起监视窥探。

可是为了抓根本不存在的犯人白白熬了快三天三夜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第一百次给那双鞋打蝴蝶结的时候终于想出了办法。

等白白和大勋睡着的时候偷偷把鞋放回去吧。

然后就被大勋的破花盆刮到差点打乱计划。

白白突然睁开眼睛,我只能赶紧跑开佯装去追犯人。

白白打来电话的时候我心跳快的要蹦出来。

听见那句“别追了”的时候心跳莫名的恢复了平静,可是为什么眼泪会自己流出来呢。

我低下头挂了电话。

对不起白白。

骗了你。

白白说要请我吃火锅。

那个时候鼓足勇气说出来吧。

祝我好运。

毒蘑菇?你说那个蘑菇有毒吗?我不知道啊。

只是觉得很好看,色彩鲜艳的一同我的白白。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