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包

山花
欢迎说话~
叫凤梨就好|・ω・`)

【魏白】大哥买保险吗

ooc预警

白保险×魏保安

“大哥买保险吗?”

白敬亭拍拍身边的人的胳膊,表情神秘的敞开大衣。

“啊妈妈有变态!”魏大勋嗷的一声捂住了眼睛。

“诶你干什么!给你看保单!”从大衣里面口袋里拿出保单的白敬亭一脸正直。

魏大勋从手指缝里偷偷看了一眼,“哦”了一声把手放下了。

被强行塞进手里的保单金额闪瞎了眼的魏大勋哆哆嗦嗦的开口。

“不是我说哥,你去哪推销保险不好,来我这小保安这干啥。”

“小保安?保安怎么了?!”白敬亭“嘭”的一拍桌子,把魏大勋吓了一大跳。

“保安怎么了?!你不要瞧不起这个职业!保安也很伟大,也很重要!而且!不要小看当保安的风险!万一哪天有人觊觎上了公家的财产,就该你挺身而出保家卫国了!”白敬亭说的义愤填膺口干舌燥,把魏大勋值班室小小桌子上的那杯水一饮而尽。

魏大勋欲哭无泪的看着自己晾了好半天终于能喝的水就这样被消灭了,哭丧着脸说,“关键我没钱啊。”

“没钱...你没钱...你没钱我跟你在这废啥话呀。”白敬亭抢过魏大勋手里的保单一把塞进自己的大衣兜里扬长而去。“浪费感情。”

魏大勋听见关门声头也没抬。他重新倒了一杯保温杯里的热水晾着,“我可从头到尾没说过自己有钱啊。再说了,有钱谁在这当保安啊。”他抬头望望这破煤场,摇了摇头。

 

 

 

说了没钱之后姓白的保险小哥来的更勤了。

这怪不了别人。

魏大勋先惹的人家。

第二次见白敬亭对方在蹲点等一个客户。

就站在保安室门口,裹着大衣哈着双手,时不时还用可怜兮兮的眼光看着保安室,撞上魏大勋的目光还要故作镇静的错开。

被兔子一样的目光看了几眼的魏大勋实在过意不去了。

有迷路的小孩子我也一样会这么做的。

魏大勋在心里跟自己说。

拉开保安室的门喊了一嗓子,“进来吧。”

得,晾了半晌的水又进了别人的肚。

那以后,只要来这约见客户白敬亭势必要来坐坐蹭杯水喝。

久而久之倒称兄道弟起来。

魏大勋笑白敬亭一个月也卖不出几份保险。

白敬亭笑魏大勋身上土气又宽大的保安服。

偶尔等客户来的早两人缩在值班室里蹭着隔壁便利店微弱的网双排吃鸡。

白敬亭没客户魏大勋又不值夜班的时候约顿火锅。

 

 

 

“我不去。”

白敬亭刚要推开值班室的门,打算兴冲冲的显摆自己刚买的鞋。

结果听到了魏大勋在打电话。

“说了我不去。”

很少听到魏大勋态度这么强硬啊,平时就算有了争执他也很少用这么拒人千里之外的语气说话。

不过听墙角不太好。

白敬亭摸摸鼻子打算走开。

“你要是非逼我去相亲我就跟那姑娘说我是弯的!”

白敬亭迈出的脚步一顿。

“喜欢男的有什么错吗?”

“我也不想啊。”

“别哭...妈您别哭。”

“...”

“我去。”

白敬亭在阴影里站了很久。

有什么能安慰魏大勋的呢。

自己还不是一样。

他最后看了一眼脸埋在臂弯里的魏大勋。走了。

 

 

 

白敬亭很久没来了。

魏大勋百无聊赖的想。

这样也好。

看不见他可能会想他少一点吧。

那天妈妈挂了电话之后他想明白了。

父母年岁也不小了在他们的认知里大概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他去了相亲。

对方是一个白净的姑娘,长得很好看,眼睛旁边有颗泪痣。

她笑起来眼睛眯眯着,笑容干净又舒服。

对方不嫌弃自己的职业。

魏大勋想,这样也不错。

似乎可以和她过完一生,养个娃娃,然后看着他长大。

但是好像少了点什么。

心脏隐隐的痛起来。

 

 

 

“呦。”

“呦。好久不见白白,瘦了瘦了!”

白敬亭不动声色的躲开魏大勋伸出来要拍他肩膀的手。

魏大勋却半路转弯拿起了桌上的水杯。

“我来跟你说再见的。因为喜欢的人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我要离开这个伤心地。”白敬亭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更像调笑。

“受了一点小挫折就服软可不是你性格啊。哪家妹子没看上你那是她亏了。没事兄弟,世界那么大总会找到愿意插在你这堆牛粪上的鲜花。”

“...我走了。”

“还回来吗?”

“不了。”

“那就江湖再见。”

魏大勋挥挥手。

和那个卖不出保险的小哥。

和知道不会有结果的暗恋。

 

 

 

巡夜的魏大勋被身后的脚步声逼的慌不择路一头扎进了死胡同。

魏大勋不敢回头看,只是默默的把腰间自卫的棍子握的更紧了。

白保险说过的“保家卫国”撞进了脑海。

保家卫国谈不上。怕是一条小命都要凉了。

早知道就该在那个讨债一样的保险小哥那买份保险写上他的名字。

也算对得起那些寒冷日子的值班室里的惺惺相惜。

该说一句喜欢给他听的。

“白白。”

脚步声越来越近。

一双冷凉的手摸上了他的脸。

“叫我干嘛?”清冷带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大哥你要买保险吗?”

果然。

心上的缺口要适合的人来填。

评论(5)

热度(92)